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党校工作 老干部服务 文件下载
 
关于“一问责八清理”“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总结
2016/12/12  作者:  来源:  总浏览: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安排,现将我校“一问责八清理”“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开展工作,从严治校、创新政治生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风校风,为改革发展积蓄力量,为“十三五”教育事业良好开局打好政治基础。

一. 活动开展布置及措施

(一)完善组织机构。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了衡水学院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李奎良同志任组长,院长王守忠同志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与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全校15个党总支也组建了领导机构,并指定了联络员与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顺畅沟通渠道。

(二)积极部署动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项活动。开学第一天,立即召开了全校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印发了《关于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任务和具体实施步骤。李奎良书记在动员大会上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开展作风整顿和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抓住关键,加强措施,确保开展作风整顿和专项行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把作风整顿和专项行动不断引向深入。

(三)活动开展相关措施及活动情况

(1)为落实“7.16”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座谈会议精神,针对2015年上半年省委巡视组对全省四所高校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我校结合实际情况,组建了自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查找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了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了学校规范管理和内控机制建设。按照省委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实施方案,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入驻我校,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巡视内容包括党建、廉政等各个方面,针对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正在制定整改方案。

(2)加强机关作风整顿。专项行动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供了契机。办公室、机关党总支和纪检监察部门开展了不定期工作纪律检查;人事处加强了上下班纪律检查,强化了考勤记录;各二级单位认真落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机关干部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有较大提高。

(3)制定了“一问责八清理”责任分解,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一问责八清理”责任部门、责任人、责任领导和总负责人。校党委召开“一问责八清理”分解落实推进会。党委和各党总支建立了整改工作台账,对照9大项24个任务分解逐项进行研究,做到真清理,真整改。

(4)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对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行划分。印发了《衡水学院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工作计划》和《纪委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计划》,对“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做出了具体工作安排。

(5)按照衡水市直教育系统专项行动方案,我校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清理“三公”经费;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进行了专项自查整改。

(6)制定了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督导工作实施方案。督导各二级单位抓好任务落实,把督导工作贯穿于问题查摆、整改落实、机制建设等全过程,确保压力传导到位。

二.活动成果

1.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

态问题进行清理。我校专门深入开展了纪律作风整顿大会,

在会上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再教育、再约束,要求教职工立足本职,创新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使全体教职工精神面貌明显改观,担当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效能明显提高。

2.通过清理发现个别教师存在请假不及时履行手续、迟到、

早退、上课接打手机、坐着讲课、不能课前候课、个别教师作业有布置无检查、个别教师创新意识不强、个别教师工作散漫,精细化程度不高等问题,经二级学院、教务处进行批评教育和说服疏导,均已认识到位,并及时改正到位,目前全校教师呈现出你争我赶、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3.按照衡水市直教育系统专项行动方案,我校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清理“三公”经费;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进行了专项自查整改。经自查,我校未发现违规行为。

4.对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及亲属利用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进行清理,经清理发现有5名领导干部存在瞒报、漏报的情况,按要求已经进行了相关处理。

5.对违规公费出国(境)、公款旅游问题清理。经查我单位无此类问题。

三 目前存在的问题

(一)理论学习不深入。理论学习中存在急用、实用、浮躁思想,对业务知识多学、深学,对政治理论少学、浅学。觉得具体的工作任务是硬指标,而政治理论学习是软任务,可学可不学,满足于完成学习任务,总觉得在学习上只要按照党组织安排,学完规定的内容就可以,学习处于被动状态;虽然在学习中有时也写一些心得笔记,但是真正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写心得体会不多。存在本本主义思想,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还比较欠缺。

(二)工作主动性不强。一是宗旨意识树立的不够牢固。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还有所欠缺,二是有时工作标准不够高。满足于干完干成,没有把求数量与求质量没能有机结合起来,没有把自己的工作与全局的工作联系起来。虽然能按照工作任务完成,有只求一般标准,把标尺定的不够高,干些工作就有满足的倾向。

(三)综合能力还需提高。虽然自己在工作中认真负责,遵守各项制度,能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但处理问题的综合能力、协调能力,紧急事情的应变能力,对复杂问题的驾驭能力显得不足,业务能力亟待提高。

                                                2016年7月26日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本页〗〖返回顶部
 上一篇文章: 中共衡水学院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篇文章: 关于严格规范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的通知
 

 衡水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邮政编码:053000 联系电话:0318-6908337